2020年Nanotechnology优秀青年研究人员奖

09 4月 2021 gabriels
什么是Nanotechnology优秀青年研究人员奖?

这是一个针对博士在读生以及在五年内获得博士学位的青年研究人员的奖项,认可他们的研究成果。我们欢迎对同一候选人的多次提名,但目前暂不接受候选人的自我提名。

目前,已经有80多位优秀的候选人被他们的同行提名,最后的获奖者由我们的编委会成员选举产生。获奖者将收到Nanotechnology优秀青年研究人员奖证书。我们会通过邮件推广获奖人的信息,并刊登在我们的网页上。


冠军

Xiaolong Liu——康奈尔大学卡夫利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

以表彰他在合成和表征新兴二维材料(如硼酚)方面的杰出贡献。

Xiaolong在获奖时曾这样说:“我非常荣幸获得IOP出版社颁发的Nanotechnology优秀青年研究人员奖。这个奖项是对我过去在原子尺度上理解和设计硼酚多晶型和异质结构材料特性的研究工作的肯定。如果没有Mark Hersam教授的支持以及与研究生院许多杰出同事的合作,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我还要感谢IOP出版社对像我这样的青年研究人员的支持和鼓励。”

Xiaolong将获得300英镑的奖金,并且在2021年年底之前免征收Nanotechnology期刊的文章出版费用(APC)以及Nanotechnology优秀青年研究人员奖证书。

亚军

Zakaria Y Al Balushi——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SK Hynix助理教授,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材料科学部门的科学家。

感谢他在电子和光子材料合成方面的贡献,包括化合物半导体(2D GaN)新同素异形体的生长和稳定。

Elham Fadaly——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应用物理学博士研究员。

表彰她在半导体技术上取得的重大突破,包括能在室温下高效发光的高质量的六角Si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