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问题解答

02 3月 2020 gabriels

IOP出版社十分关注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正在全球各地,特别是在中国带来的巨大影响。我们把确保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当成重中之重,在尽量减少对工作干扰的同时,继续为研究人员提供服务。对此,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并根据事态发展的情况进行必要的调整。

IOP出版社对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地区的工作人员采取了哪些预防措施?

每位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仍然是我们的头等大事。为了将员工的风险降到最低,我们所有中国的员工都在远程工作。我们已经暂停了所有中国员工的商务旅行,也暂停了其他地区员工前往中国的商务旅行。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情势的发展,积极跟进医疗卫生与政府的建议。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否会影响IOP出版社向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

IOP出版社已经制定了详尽的计划,以有效地面对当前的情况。截至目前,我们的业务在全球范围内没有中断,也预计不会改变。我们的在线服务系统由欧洲和美国的部门管理,所有对系统的访问未受影响,包括我们的内容托管平台——IOPscience。同时,我们拥有强大的远程工作系统,以防止病毒影响其他地区。

IOP出版社是否向受影响地区的研究人员提供扩展服务?

是的。对于工作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影响的研究人员,我们将推迟他们修改稿件和校对的截止日期。在这段期间内,他们可能难以访问数据或操作设备、不能与同事会面讨论或是其他种种原因导致研究无法继续。因此我们能够体会大多数研究人员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完成文章的修改要求,难以按时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稿件。研究人员可以通过提供稿件编号联系相关期刊团队或致信customerservices@ioppublishing.org申请延期。

IOP出版社是否为无法回到校园的师生提供远程访问许可?

IOP出版社目前已与CARSI开展合作,让中国的研究人员和学生无需校园IP地址或使用VPN即可远程访问IOPscience。更多相关信息,请浏览IOP中国网站上的操作指南

IOP出版社会延长期刊订阅的续订期吗?

为了确保研究人员和学生的数据访问不被中断,IOP出版社已经延长了所有中国用户的续费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