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Nano Futures新任主编Amanda Barnard教授

08 11月 2021 gabriels

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Amanda Barnard教授是澳大利亚计算领域最优秀的学者之一。

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Amanda Barnard教授将担任Nano Futures期刊的新任主编。同时,我们也对Barnard教授进行了采访,了解更多关于激励她成功的因素以及对期刊未来的计划。


文章介绍

您为何选择从事计算科学领域的研究?

无论是因为缺乏实验控制还是由于固有的复杂性,计算科学是我们对看不见或感觉不到的事物的探索。这些看不见的科学规则,以及在实验室里无法获得预测或解释的能力深深吸引了我,同时,我也喜欢编写代码。

 

您认为Nano Futures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Nano Futures涵盖的主题都是关于纳米材料和该领域对科学、研究团体及环境中重大挑战的影响。Nano Futures极富前瞻性思维,是研究人员展示新想法和重大研究成果的平台,而不仅仅只是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我们对未来的展望是期刊的主要特色。

 

您计划如何最大限度地提高在Nano Futures上发表的研究的知名度?

Nano Futures将通过现代媒体与我们的作者和读者接触,读者可以通过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平台和新闻了解最新的研究成果。一项新的发明是伟大的,但一个新的发明家甚至更好,因此我们也将重点关注每项研究背后的未来领军者。

 

您认为未来五年Nano Futures将关注哪些新兴领域?

纳米科学与技术将成为未来关于健康、能源、制造和量子技术的关键部分。Nano Futures还将关注我们如何把该领域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以及如何扩大规模,并充分利用我们在自组装和自供电的纳米系统中了解到的独特行为。在未来几年中,我们可以期待看到更多的研究转化为技术,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加速这一转变。

 

您对期刊的长期愿景是什么?

我希望看到每一篇关于纳米科学与技术的文章介绍都能借鉴我们的视角文章和研究路线图,并作为研究工作的前提及相关性证据。反思过去的工作很重要,但了解该领域的发展方向以及现在和未来几年需要关注的挑战是我们都在寻找的。Nano Futures将成为探索与创新的权威来源。

 

是什么吸引您成为Nano Futures的主编?

为我的科研团体服务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并在与IOP出版社的团队在期刊编辑委员会的多年合作,也让我感到非常愉快。IOP 出版社同纳米科学与技术的科研社群已经建立了30多年的联系,与我分享了卓越、诚信和开放的价值观。


期刊介绍

Nano Futures

● 2020年影响因子:3.306

Nano Futures是一本具有高影响力的多学科、交叉学科期刊,捕捉开拓性研究和对纳米科学产生长远影响的未来导向性研究。这本期刊将为纳米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一个独特的新平台。在快速发表具有重大发现的研究工作的同时,首要任务是将具有高影响力的内容与高质量的作者服务相结合。NF目前已被Web of Science和Scopus录入,并获得了影响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