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 出版社成立中国编辑顾问委员会,增进中英物理学界交流

21 2月 2021 gabriels

英国物理学会(IOP)出版社近日成立了由十三位杰出青年学者组成的中国编辑顾问委员会,以增进中英物理学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顾问委员首次联席会议讨论了包括全球科研人员在当前的新冠疫情下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重要议题。

IOP 出版社亚太地区出版业务副总监 Elaine Tham出席了会议,并表示:

“中国已经步入世界科学的最前沿,IOP出版社作为一家国际性的学会出版社,期待聆听来自中国学者的建议和见解,希望能与中国学者协力合作,实现共同支持并推动世界科学发展这一重要使命。”

IOP出版社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发掘和传播物理科学及多学科的前沿研究成果,与处于科学前沿的卓越研究人员紧密合作。中国编辑顾问委员会的成立是我们加深与国际科学界合作的重要的一步。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们将与委员会携手合作,悉力支持青年科学家们,为他们的研究和科学职业生涯的发展提供助力。

IOP 中国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按姓氏字母顺序)

IOP 和 IOPP 简介

英国物理学会(IOP)是非营利性的学术团体。学会的使命是致力于推动物理学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发展,提升公众对物理学的认识和理解,发挥其非凡的潜力,造福社会与全人类。

IOP出版社是隶属于英国物理学会的专业出版机构,负责IOP旗下的出版业务,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学会出版社。出版社的盈余全部用于学会,投入到支持物理和科学教育、提升公众对物理学的认识和了解,推进物理学的社会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