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ERH期刊在线研讨会|空气污染与公共卫生

18 1月 2023 gabriels
日期:2023年2月20日,周一

时间:19:30 – 21:00

空气污染无处不在。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每10人中就有9人呼吸含有高浓度污染物的空气,每年因空气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700万人。空气中的污染物突破我们的身体防线,深入我们的呼吸和循环系统,损害我们的肺部、心脏和大脑。

聚焦空气污染与公共卫生,IOP出版社旗下Environmental Research: Health(ERH)期刊主办的在线研讨会,定于北京时间2023年2月20日周一晚7:30线上召开。来自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阚海东教授将担任本次研讨会的主持人,我们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彤院士和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孙志伟教授,分别分享《大气污染健康效应的因果关系》和《大气细颗粒物心血管毒性研究进展》的报告,并与研究人员展开在线讨论。欢迎大家免费注册参会,参与讨论!


研讨会详情

参会方式

欢迎参会交流,分享知识与见解。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此处,现在就注册参会吧。

温馨提示:

本次在线研讨会使用Zoom平台,首次观看前需要安装插件,建议您提前下载并安装插件。


研讨会嘉宾

朱彤 院士

北京大学

  • 朱彤,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国务院参事。获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学士、硕士学位,德国伍珀塔尔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大气化学与环境健康方面的研究,取得了大气污染来源甄别、成因解析及健康危害评估等系列创新成果,应用于解决我国大气污染治理的重大环境问题,推动了环境健康领域的学科交叉研究和学科建设。发表 SCI论文400余篇。现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暴露科学专委会主任、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环境与生命健康专委会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中国大气复合污染的成因与应对机制》专家组组长、亚洲季风区可持续发展集成研究(MAIRS)科学指导委员会主席等。
  • 报告题目:大气污染健康效应的因果关系
 

孙志伟 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

  • 孙志伟,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级学科带头人,环境毒理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大气污染健康效应和机制相关的环境毒理学及流行病学研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英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以及国际合作项目共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在Redox Biology, J Pineal Res, Autophagy, Biomaterials, Part Fibre Toxicol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36篇,主编副主编教材专著10余部。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卫生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骨干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北京市拔尖人才和创新团队负责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兼任中国毒理学会呼吸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毒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分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公共卫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遗传毒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毒理学会纳米毒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报告题目:大气细颗粒物心血管毒性研究进展

研讨会主席

阚海东 教授

复旦大学

  • 阚海东,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任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空气质量准则制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环境与健康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杂志副主编。

期刊介绍

Environmental Research: Health

  • Environmental Research: Health(ERH)是一本多学科、开放获取的期刊,致力于在环境和公共卫生的层面上应对重要的全球挑战。并在影响/未来风险、复原力、环境减缓、环境适应、环境安全和最广泛意义上的解决方案方面进行努力。我们鼓励所有的研究方法,包括定性、定量、实验、理论和应用方法、暴露评估、实施研究以及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