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将逐渐把全部期刊转变成双向匿名同行评审模式

07 12月 2020 gabriels

IOP出版社继续将旗下所有期刊向双向匿名同行评审模式进行转换,成为第一家在全部期刊范围内采用这种模式的物理学领域出版社。

在上周,以下期刊已经转变为采用双重匿名同行评议模式。

这项措施是IOP出版社一直致力于解决学术出版过程中严重的性别、种族和地域代表性不足问题的一部分。采用审稿人和作者信息都匿名的双向匿名同行评审,有可能减少性别、种族、国籍或从属机构方面的偏见,这将促进一个更公平的审稿制度。

以下11种期刊将从现在开始实行双向匿名同行评审模式,即在整个审稿过程中,作者信息对审稿人保持匿名。

与此同时,作者们有责任在投稿前对文章中的个人信息进行匿名处理,我们将提供一个检查清单帮助他们完成这个过程。

另外,我们有四本期刊现为作者提供了双向匿名同行评审的选项,他们可以选择文章采用双向匿名同行评审或是单盲同行评审的模式:

在2021年,我们还将转换更多的期刊采用双向匿名同行评审模式。在投稿前,请务必查阅投递期刊的同行评审模式,以确保您的稿件符合相应的同行评审模式。

此外,我们还为作者和审稿人提供了一份常见问题清单,内容涵盖了所有期刊向“双向匿名同行评审”的转换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