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跨学科类期刊影响因子表现优秀

11 9月 2023 gabriels
2023年6月2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了2023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我们很高兴地宣布,IOP出版社旗下Reports on Progress in Physics(ROPP),Machine Lear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MLST),Chinese Physics Letter(CPL),JPhys Complexity,Chinese Physics B(CPB)等跨学科类期刊影响因子表现优秀。

研究人员在选择期刊投稿时,有很多需要参考的因素,比如同行评审的质量和速度,期刊的内容主旨、曝光量和阅读量以及期刊的影响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等。广泛的衡量标准为研究者提供了了解期刊相关性和影响力的判断依据。

  • Reports on Progress in Physics(ROPP,物理学进展报告)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18.1,相较去年上升了1.7%。同时,ROPP的Citescore分数为32.3。该期刊发表了涵盖物理学所有分支的综述文章,这些文章由受邀的全球顶尖专家撰写,目前ROPP已开始接受原创研究文章投稿。
  • Machine Lear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MLST,机器学习:科学与技术)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6.8,相较去年上升了13.1%。2022年,MLST期刊投稿后收到第一个决策的平均时长为3天,Citescore分数为7.1。该期刊是一本多学科开放获取期刊,将机器学习在各个科学领域的应用与物理见解推动的机器学习方法和理论的进步联系起来。
  • Chinese Physics Letter(CPL,中国物理快报)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3.5,相较去年上升了52.8%。2022年CPL期刊投稿后至同行评审的平均时长为28天,Citescore分数为4.8。该期刊由中国物理学会和IOP合作出版,致力于快速发表物理学各个领域中的重要研究。
  • JPhys Complexity(物理学报:复杂性)期刊的首个影响因子为2.7。2022年,JPhys Complexity期刊投稿后收到第一个决策的平均时长为5天,Citescore分数为2.9。该期刊是一本全新的、跨学科的、完全开放获取的期刊,发表在复杂系统和网络所有领域中最重要的和最激动人心的进展。
  • Chinese Physics B(CPB,中国物理B)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1.7,相较去年上升了3%。2022年CPB期刊文章下载量近55万次,Citescore分数为2.6。该期刊是中国顶尖期刊之一,发表除核物理、粒子物理外各个领域的物理理论和研究,是当前物理、材料、声学、力学、光学、工程和生物物理研究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