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推出全新在线学习中心,为新一代的审稿人提供同行评审的知识与能力

11 3月 2021 gabriels

目前,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都可以通过IOP出版社最新推出的同行评审在线学习中心构建自己的同行评审审稿能力。

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专注物理领域同行评审的项目,旨在帮助研究人员增加获得“卓越同行评审:IOP培训和认证(Peer review excellence: IOP training and certification)”的机会。中心利用最新的学习技术,提供“始终在线”和全程互动的学习体验,让模块课程可以无缝地进行在线传输。青年研究人员可以按照自己的进度逐步提高同行评审的知识与专业能力。在完成课程并通过验证后,就有机会获得“IOP可信赖审稿人(IOP Trusted Reviewer”认证。

同行评审是学术出版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执行同行评审,有助于保障学术研究的高质量、有效性及重要性。为了使高质量的科研成果继续增长,需要有专门的、称职的审稿人员来维护。青年研究人员是同行评审继续发展的关键,但由于缺乏经验,对于他们来说这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卓越同行评审:IOP培训和认证”计划于2020年9月推出,旨在使青年研究人员能够充满信心地进行审稿,提高自信心,并使审稿流程质量趋于标准化。

 

IOP出版社出版总监Miriam Maus女士说:“我们的同行评审培训和认证项目旨在培养新一代的优秀审稿人,下一步就是把我们的在线学习中心介绍给更多的研究人员。我们为整个物理学界创造了一个可以感到自豪的项目,不仅提高了审稿人的技能和自信心,还为研究人员提供了发现和预防科研不端行为的工具。希望能通过这个项目,加强对评审过程的信任,最终提高整个物理领域同行评审的标准。”

 

IOP 出版社同行评审互动经理Laura Feetham女士说:“我们一直在研究如何提高每年数千名为我们审稿的研究人员的经验。通过深入地访谈和调查,我们收集了1200名审稿人的定量数据。数据表明,大多数审稿人希望他们所做的工作能获得更多认可,尤其是青年研究人员希望能获得更多可靠的同行评审培训。通过免费在线学习中心访问我们的同行评审卓越计划,并有机会获得IOP可信赖审稿人认证,从而让我们的战略与研究人员的需求紧密地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