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宣布在芬兰签署首份开放获取转化协议

03 2月 2021 gabriels

IOP出版社在芬兰签署了首份开放获取转化协议。

 

在签订为期三年的“阅读和出版”协议之后,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VTT Technical Research Centre of Finland)的作者们能够在IOP出版社及其合作的58种混合期刊上发表开放获取文章,同时作者不需要承担任何出版费用。

 

文章将以CC-BY开放许可发表,允许作者保留版权。除了无障碍出版,VTT的研究人员和学生还将获得浏览IOP出版社所有期刊的权限。

 

VTT隶属于芬兰政府,同时也是欧洲顶尖的研究机构之一。它们促进了针对商业及社会的研究技术的利用与商业化。

 

与VTT签署的“阅读和出版”转化许可是IOP出版社与世界各地的研究机构及基金团体达成的一系列类似协议中的最新进展。

 

IOP 出版社全球CEO Steven Hall先生表示道:“我们签署的这些协议提供了有效的、可持续的和负责任的方法,促进了开放获取出版模式的发展。在许多我们已经签署类似协议的机构,能看到开放获取文章的发表量显著提高。我们非常高兴能与VTT达成这一协议,并希望此举能帮助研究人员减少开放获取出版过程中的阻碍。”

 

VTT商务智能服务专家Anita Laamanen说:“为确保我们研究人员的科研成果方便获取,让他们选择开放获取出版形式发表文章对VTT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我们很高兴与IOP出版社合作,这项协议能帮助我们的科学家们提高工作影响力,对他们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