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周”系列在线讲座:Quantum computational advantage and beyond

07 6月 2021 gabriels
量子计算机在原理上可以比经典计算机更快地解决特定问题。在某些具体任务中,建造出比经典计算机性能更好的量子机器被称为“量子优势”,具有里程碑意义。玻色子取样被认为是线性光学量子计算的中间步骤,也是证明量子计算优势的有力证据。然而,自玻色子取样在2013年提出以来,扩大到超过50个光子的非平凡区域方面仍存着重大的实验挑战。演讲嘉宾将概述玻色子取样机的三个组成部分,演示如何建造76光子100模光子量子计算机的途径,以展示量子优势。

讲座时间:

  • 6月14日周一,下午5:00(北京时间)


 嘉宾介绍

陆朝阳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陆朝阳教授1982年出生于中国浙江。2004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剑桥大学卡文迪什实验室物理学博士学位,2011年起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教授。他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量子计算、固态量子光子学、多粒子纠缠、量子隐形传态、超导电路和原子阵列。他在量子隐形传态方面的工作成功入选《物理世界》“2015年度科研突破”。他还担任IOP出版社主办的Quantum 2020大会主席,并曾在多本国际期刊担任编委会成员,如Quantum Science and Technology、PhotoniX、Advanced Photonics、Advanced Quantum Technology、Science BulletiniScience


更多精彩讲座

《物理世界》(Physics World)将于6月14日开始举办一系列“量子周”在线讲座,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了解详细信息,精彩不容错过:

>>点击报名注册相关在线讲座,若因时间问题无法参加在线讲座,也可在之后观看讲座回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