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rials for Quantum Technology第一期文章现已出版

31 12月 2020 gabriels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Materials for Quantum Technology(MQT)期刊第一期文章现已正式上线。MQT是IOP出版社旗下一本全新的采用开放获取出版形式的多学科期刊。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Jason Smith教授担任期刊主编,致力于出版用于量子技术和器件领域材料的开发和应用的前沿研究。

期刊主编Jason Smith教授
针对创办这本期刊的初衷,Smith教授表示道:“我们正站在第二次量子革命的边缘,而材料科学将是开发利用和控制量子态新技术的关键。创办MQT期刊是为了展示结合多学科,包括材料科学、化学、凝聚态物理和量子科学等领域的优秀的研究,这将有助于在未来发展出新的量子技术。”MQT的编委会由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科研人员组成,包括清华大学的何珂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刘仁保教授及清华大学的张浩副教授,MQT只发表在该领域内取得重大进展的科研成果。

第一期文章刊登了来自Guido Burkard、Michael Flatté和Lieven Vandersypen发表的文章,探讨了非低温量子光子学、六方氮化硼中的色心、Ge/SiGe异质结构和使用NV中心的混合系统等主题。希望您能喜欢这些文章,并在未来向MQT投稿。

另外一个重要的好消息是,目前MQT期刊对所有投稿的文章免除文章出版费用(APC),这项政策将持续到2022年。莫失良机,赶快向我们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