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X特刊征稿|有机电化学晶体管及其应用

27 2月 2023 gabriels

特刊详情

客座编辑

黄伟  教授

电子科技大学

  • 黄伟,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学院,2016年博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至2021年在美国西北大学先后任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四川省特聘专家;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合专项、国家自然基金委面上项目等。长期从事晶体管及其传感技术研究,在Nature、Nature Materials、PNAS等期刊发表论文九十余篇。

冯良文  特聘研究员

四川大学

  • 冯良文,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1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2018年至2021年于美国西北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入选四川省青年人才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目前从事有机半导体材料合成与器件加工的研究,在Angew. Chem. Int. Ed.、ACS Energy Letters、PNAS等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陈建华  副研究员

云南大学

  • 陈建华,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1年本科、2016博士毕业于湘潭大学化学学院,2016年至2018年在南方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8年至2021年在美国西北大学继续从事博士后工作。入选云南省“兴滇英才”青年人才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青年项目。长期从事有机薄膜晶体管、有机电化学晶体管以及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在Nature、Nature Materials、Angew. Chem. Int. Ed.、ACS Energy Letters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黄丽珍  教授

苏州大学

  • 黄丽珍,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2011年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3年在德国维尔兹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加入苏州大学。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有机半导体薄膜表界面科学与应用。先后主持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基金委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多项,以骨干参与科技部战略合作项目1项, 获2021Chem. Commun新锐科学家。在Adv. Mater.、Sci. Adv.、Adv. Funct. Mater.等发表期刊论文60余篇,授权专利7项。

主题范围

有机电化学晶体管(organic electrochemical transistors,OECT)以其低驱动电压、高跨导、生物相容性及机械柔韧性的特点,在下一代电子方面的研究(如生物传感、人工神经、低功耗电路集成等)受到广泛关注。OECT的发展首先高度依赖于复合离子电子导体,其一般由同时具有导离子和导电子/空穴特性的共轭聚合物构成;而组成OECT的其他功能材料,包括电极和电解质在器件稳定性和机械特性方面也至关重要。最后,OECT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将复合离子电子导体合成、先进器件结构设计、相关电路集成以及后端驱动系统有机融合,以全面发挥OECT在健康监测、疾病诊断、人机/脑机接口等应用的优势。特刊涵盖广泛的跨学科领域,欢迎提交在OECT方面与化学、材料、器件、传感、测试相关的研究与综述文章。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 复合离子电子材料
  • 复合离子电子传输机理
  • 用于OECT的功能电解质
  • 基于OECT的电路设计与制备
  • 基于OECT的生物传感

 

投稿流程

特刊文章与MRX期刊常规文章遵循相同的审稿流程和内容标准,并采用同样的投稿模式。

有关准备文章及投稿的详细信息,可以参阅IOPscience页面的作者指南。

作者可登入期刊主页进行在线投稿,在“文章类型”中选择“特刊文章”,并在“选择特刊”的下拉框中选择“Focus on Organic Electrochemical Transistors and Related Applications”。

投稿截止日期:2023年12月31日。


期刊介绍

Materials Research Express

  • 2021年影响因子:2.025  Citescore:3.8
  • Materials Research Express(MRX)采用快速出版的模式,发表各类功能材料在设计、制造、性能和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从2020年起,MRX将转变为金色开放获取出版模式,以最大限度地传播材料科学的所有领域的研究。文章内容包括:生物材料;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碳的同素异形体和二维材料;电子材料;玻璃、陶瓷和非晶材料;磁性材料;金属和合金;光子材料和超材料;聚合物和有机化合物;智能材料;薄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