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考虑过我们是如何通过声波和光波听见和看见的?

26 3月 2021 gabriels

您现在可以通过IOP出版社免费下载来自Benjamin de Mayo的著作——The Everyday Physics of Hearing and Vision (第二版),让您有机会了解物理学在这些感官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这本书以非技术性的角度探讨了听觉和视觉背后的物理常识,从而帮助读者更多地了解自身及所处的物理环境。本书细致地讨论了声波和光波,并且探讨了我们的眼睛和耳朵是如何从这些波中收集和处理信息的。

 

通过对人类及其他动物耳朵和眼睛形态的测试,显示了它们从同一个波中接收信息的方式,并揭示了人类的听觉和视觉是如何进化的。这本书还通过声音强度、分贝和掩蔽效应等例子讨论了对声音的感知,同时也涵盖了音乐和共振的基础理论。本书详细讨论了视觉以及对光和颜色的感知,其中还包括了色彩感知及色彩混合心理学。

 

第二版概述了听觉和视觉的最新发展。新的主题包括助听器和视力辅助设备、电子显微镜、第三只眼(松果体),以及视觉和听觉基因治疗和最新的遥感技术。

 

主要特点

  • 介绍视觉和听觉背后的科学,包括基础生物学以及越来越多地用于增强和改善感官的技术。
  • 以直截了当和平易近人的风格撰写,使内容易于理解,吸引非专业读者的兴趣。

 

您除了可以免费下载电子书之外,还能参加抽奖活动,有机会在30本印刷书中赢取其中一本。

您可以在我们的IOPscience平台上浏览超过500本物理学领域的电子书,每本书的第一章是开放的,可以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