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职业早期研究人员奖获奖人Lauriane Chomaz博士访谈

08 5月 2020 gabriels
New Journal of Physics (NJP)期刊职业早期研究人员奖(Early Care Award)表彰了在各自研究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的杰出年轻研究人员。

现在,我们呼吁来自物理学界的同仁们为2020年的职业早期研究人员奖提名候选人。获奖者将获得3000欧元的奖金,且在获奖后一年内可享受一次在NJP文章出版费用(APC)的减免,同时之后出版的两篇文章可享受APC的5折折扣。


Lauriane Chomaz博士访谈
Lauriane Chomaz博士是我们2018年职业早期研究人员奖的获奖者,我们近期采访了她,询问了关于获奖感受以及获奖对她的工作生活产生的影响。
 

Lauriane Chomaz博士

University of Innsbruck, Austria
 

 

 

NJP:获得NJP期刊​职业早期研究人员奖对您的工作和研究带来了哪些帮助?

 

LC:获奖是对我工作的认可,同时也为我的研究资历添色不少。在提名后,我收到许多来自国际会议、学校和研讨会的邀请,让我介绍自己的工作。最近几个月,我还获得了奥地利科学基金会(Austrian Science Fund)颁发的优秀奖学金。我相信,NJP期刊​职业早期研究人员奖对我的肯定在帮助我获得相关奖学金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NJP:您认为在职业生涯早期获得一个奖项很重要吗?

 

LC:我认为我个人的例子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相较于许多年轻研究者可能不曾感受到的,得奖为我的研究工作带来了认同感,一种归属于科研群体的感觉。坦白地说,奖项还为获奖者的研究创造了更大的曝光机会。这些积极方面的结合更容易使年轻研究人员迈向下一步,获得独立的资金资助、承担更大的责任以及获得长期的职位。

 

NJP:您对研究工作被认可的感觉如何?

 

LC:研究工作的被认可是一种非常令人满意的感觉。在松一口气的同时,也让你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NJP:获奖后您的研究进展如何?

 

LC:2019年,我加入了研究偶极气体的科研团队,我们发现了半个世纪以来整个物理学界都在期待的新物质状态,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包括我的小组在内的三个实验小组发现,在极窄的参数空间范围内,偶极气体可以自发形成超固体性质的状态。这些态同时具有晶体化和超流体化的特性。这一发现实际上是基于之前我在NJP职业早期研究人员奖的获奖研究,即观察偶极玻色-爱因斯坦凝聚中的质子激发。

点此链接进行投票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