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ons论文徽章在IOPScience平台正式上线

03 4月 2020 gabriels
​IOP出版社日前与Publons合作,引入了论文徽章模式,以突显采用公开同行评审报告的学术文章。
徽章可以让每位读者查看文章同行评审的历史摘要,包括修订的数量、编委会决定以及作者的回复。

通过点击论文徽章,即可登入Publons网站查看文章完整的同行评审历史记录。

此次的论文徽章是IOP出版社在其旗下三本期刊上推行透明同行评审试用的一部分,这三本期刊分别是:JPhys Materials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以及The Journal of Neural Engineering

通过出版社与研究人员对于研究透明度的共同努力,开放同行评审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开放同行评审可以有效抑制科研作假及作者撤稿,提高研究的完整性和可复制性。同时,还提供了更高的可见度以及对审稿人工作的认可。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有关IOP出版社透明同行评审试用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