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 Materials在线研讨会 | 转角电子学

19 3月 2021 gabriels

IOP出版社旗下期刊2D Materials(2DM)将在3月24日举办一场精彩的在线研讨会,届时2DM期刊主编与多位国内外学者专家将与大家分享二维材料层之间的转角电子现象以及性能方面的前沿研究和进展。

2DM正策划Twistronics in 2D Materials的专题特刊,邀请转角电子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就二维材料层之间的转角电子现象以及性能方面的前沿研究和进展进行全方面的探讨。同时,我们邀请了JPhys Materials主编Stefan Roche教授,首尔市立大学的Jeil Jung教授,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杨威特聘研究员,香港大学姚望教授,曼彻斯特大学Roman Gorbachev教授,中科院大学毛金海研究员,香港科技大学王宁教授,以及荷兰拉德堡德Mikhail Katsnelson教授等,通过精彩报告和座谈交流的形式,与研究人员展开在线探讨,欢迎大家免费注册参会,参与讨论!


研讨会日程


报告嘉宾介绍

毛金海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2012年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之后赴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继续博士后及研究助理工作。目前主要从事二维范德瓦尔斯材料及其人工异质结构的新奇物性探索,着重利用低温扫描隧道显微镜及微纳器件原位相结合的技术实现量子物性微观机理揭示及精准控。

杨威 特聘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杨威博士于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并先后在法国巴黎高师(ENS)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以及巴塞罗那光子科学研究所(ICFO)从事了五年博士后工作。他于2019年加入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担任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在量子运输、高频热输运和纳米机械振动力学,探索低维系统(包括碳纳米管、石墨烯和摩尔超晶格)出现的新现象。

王宁 讲座教授、量子材料中心主任
香港科技大学
王宁教授于1990年获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物理博士学位,1989年获得洪堡学者在德国哥廷根大学和马普学会的 Fritz-Haber Institute 从事材料物理研究,1993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长期专注低维度量子材料,器件制备和量子输运研究。曾荣获吴健雄物理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全球华人物理与天文学会颁发的亚洲杰出成就奖。
许杨 特聘研究员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

许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年在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底加入物理所。

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学显微方法(如反射谱、荧光、磁光、拉曼等等)探测低维材料光学性质及相变,二维转角moiré超晶格结构中的强关联效应,拓扑量子材料的电学输运性质,低温强磁场等极端条件下的物理性质等。

Mikhail Katsnelson 教授
荷兰拉德堡德大学

Mikhail Katsnelson于1980年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金属物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后来,他担任该研究所金属量子理论组组长、俄罗斯乌拉尔国立大学固体物理和数学物理专业教授,以及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客座教授。从2004年起,他开始担任荷兰拉德堡德大学凝聚态理论小组的组长。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石墨烯和其他二维材料、磁性和强关联系统等方面。

他是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学院、乌普萨拉皇家科学学会和欧洲科学院的当选成员,斯宾诺莎奖和汉堡理论物理奖获得者,乌普萨拉大学名誉博士,荷兰狮骑士团骑士。


参会方式

欢迎参会交流,分享知识与见解, 积极参与互动的参会者还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品哦,现在就注册参会吧。

温馨提示:

本次在线研讨会使用vHall平台,可通过网页或下载桌面两种方式同时观看,若要使用桌面软件观看,建议您提前下载并安装软件。观看地址:https://live.vhall.com/78809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