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M青年科学家奖及新锐青年科学家奖揭晓!

22 3月 2024 gabriels
2DM青年科学家奖2D Materials期刊联合2024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联合发起。此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在二维材料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出生于1983年1月1日之后)。

该奖项将在2024年深圳举办的第十一届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2024 International Forum on Graphene in Shenzhen,10-13 April 2024)上举行颁奖仪式。

同时,为了进一步促进二维材料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我们还设立了2DM新锐青年科学家奖,以表彰二维材料领域潜心研究、勤奋钻研的优秀的早期科研学者,支持接续梯度的科技创新人才体系。获奖嘉宾将受邀出席大会首届2DM Young Scientist Symposium分会作专场受奖报告分享。

我们的获奖青年科学家及新锐青年科学家在二维材料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努力奋进,不断进取!他们是我们的骄傲,相信未来他们将继续深耕,取得更多科学成就。

>>大会详细信息,欢迎您点击此处链接访问会议主页查看了解。


获奖名单

2DM青年科学家奖

2DM Young Scientist Award

(排名不分先后)

 

 

Jose Lado
芬兰阿尔托大学

 

 

Ahmet Avsar
新加坡国立大学

 

 

You Zhou

美国马里兰大学

 

 

刘碧录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叶堉

北京大学

 

 

高力波

南京大学

 

 

孙靖宇

苏州大学

 

 

徐宇曦

西湖大学

 

2DM新锐青年科学家奖

2DM Emerging Young Scientist Award

(排名不分先后)

 

黄明

电子科技大学

 

 

金桓宇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李涛涛

 南京大学

 

 

李卫胜

 南京大学

 

 

刘灿

 中国人民大学

 

 

万思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杨睿

上海交通大学

 

 

于鹏

 中山大学


期刊介绍

2D Materials

  • 2022年影响因子:5.5  Citescore:11
  • 2D Materials(2DM)创刊于2014年,是国际上二维材料领域的第一个学术期刊,是中国科协高质量科技期刊一区期刊,旨在报道二维材料研究及应用领域最具创新性和影响力的前沿科研成果,促进二维材料领域的学术成果交流。期刊立足于多学科视角,致力于涵盖石墨烯及其他二维材料相关研究的各个方面,包括二维材料的制备、表征、物理、性质研究及器件、能源、催化、复合材料等应用。
  • 期刊主编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任文才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石墨烯及其他新型二维材料的制备、物性及光电、储能、热管理、膜技术等应用研究。在Science、Nature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主要论文200多篇,被SCI他引36,000多次,是科睿唯安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获发明专利100余项,孵化了3家高技术企业。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何梁何利科技创新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