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出你的科研成果——IOP暨X-MOL 3分钟学术视频演讲大赛

04 9月 2020 gabriels

学术表达能力是科研人员的一项重要技能,在几分钟内清晰、准确地讲出自己的研究成果更是国际学术交流中至关重要的能力。

作为最早在中国设立代表处的国际学术出版机构,IOP出版社非常重视提升国内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表达能力。值此新学期开学之际,IOP出版社与X-MOL科学知识平台携手举办“3分钟学术视频演讲大赛”。


参赛作品

时长不超过3分钟的视频,内容为参赛者已公开的学术成果的介绍,如参赛者已发表的一篇期刊文章的介绍,或参赛者近期研究成果的总结,语言为英语

学科领域:

物理学下任何二级学科领域,及与物理学有紧密交叉的材料学、工程学及环境能源科学相关领域。

参赛对象:

国内外在读或毕业3年内的博士生及硕士生。

作品征集起止时间:

2020年9月20日-10月23日

奖项设置:

  1. 一等奖两名,奖金5000元
  2. 二等奖三名,奖金3000元
  3. 三等奖五名,奖金2000元
  4. 优胜奖两名,奖金1000元

 

凡通过主办方规格审核,入围初选的作品,均能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和由IOP出版社提供的获奖证书一份。

评选流程:

  1. 规格审核:作品征集截止后,主办方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规格审核,筛选出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包括:视频清晰度不达标、超时、声音模糊、内容学术性不够或有明显错误、含有违反伦理道德或法律法规的不当内容等。参赛者视频中所展示的内容需已获得版权或使用许可。
  2. 礼品投票:从10月26日起,每个工作日早上8:30在X-MOL网站、App及IOP出版社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若干个作品,并为每个作品提供四个价值不同的礼品选项,由用户投票评选作品对应的礼品。截止到该作品发布当天23:00时,票数最多的选项即为该作者的参赛礼品。
  3. 初赛:初赛评选包含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两部分,其中专家评审打分占60%比重,大众投票占40%。待所有作品礼品投票结束后,X-MOL将于11月9日(星期一)早上8:30发布作品投票链接。投票起止时间:11月9日早8:30——11月13日晚23:00。最终综合得分排名前12名的作品进入决赛。
  4. 决赛:决赛由6名专家评委为每个决赛作品打分,6名评委的打分的总和为每个作品的综合得分,以综合得分的名次决定获奖顺序。

作品提交:

  1. 请在10月23日晚22时前将作品与参赛报名表一起发送到指定邮箱:editors@x-mol.com。请将文件名与邮件主题命名为“视频大赛-姓名”。报名表下载网址为:https://www.x-mol.com/videocontest
  2. 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分辨率不低于1920×720,大小不超过2G,视频文件格式为flv/avi/mp4。演讲形式不限,参赛者可自行选择是否出镜。
  3. 收到邮件回复确认,表明报名成功。
  4. 特别说明:本次大赛收到的作品,均默认著作权所有者同意视频作品可以被IOP和X-MOL平台在相关推广、报道中无偿使用和用于公益的复制传播。

 

如有任何问题,请发送电子邮件至editors@x-mol.com问询。主办方IOP出版社及X-MOL科学知识平台对本次“三分钟视频演讲大赛”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感谢您的踊跃参与!


主办方简介

IOP出版社: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出版社)隶属于英国物理学会(IOP),负责IOP旗下的出版业务。IOP出版社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学会出版社,为学界提供有影响力、有认可度和有价值的出版物。我们与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图书管理员及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出版高质量的学术期刊、书籍和会议论文集,涵盖物理科学及其他领域的最新和最佳研究。IOP出版的杂志及相关网站,也为研究人员提供可靠和专业的科学新闻来源。IOP从2000年开始在北京建立办事处,是国际出版社最早在中国成立代表处的机构。

了解更多关于IOP出版社的信息,请访问IOP出版社中文网站:https://china.ioppublishing.org/。

 

X-MOL:

创办于2015年,X-MOL是一个开放的科学知识平台,专注于为科研工作者提供高水平期刊文章的搜索和个性化浏览,最新文章的深度解读,以及免费的科研管理工具。

因为高度的专业性和对知识产权的严格保护,X-MOL不仅深受广大科研用户欢迎,同时还赢得了全球各大出版机构的认可和尊重。更多了解,请访问www.x-m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