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chemical Capacitors电子书出版

20 11月 2023 gabriels
IOP出版社Electrochemical Capacitors电子书于近日出版。本书的作者为天津工业大学的马建民和中南大学的阳军亮。


作者介绍

马建民  教授

天津工业大学

  • 马建民,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博导,长期从事能源化学材料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工作,已发表多篇国内外期刊论文,授权多项发明专利,出版专著5本。目前兼任Chain、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副主编、Rare Metals学术编辑、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Nano-Micro Letters、JPhys Energy、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erals, Metallurgy and Materials等期刊编委。曾获湖南省青年科技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等。
 

阳军亮  教授

中南大学

  • 阳军亮,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副院长,柔性印刷电子团队负责人。湘潭大学学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博士,先后在英国华威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及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等从事研究,2012年引进回国到中南大学工作。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4年获得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9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20年入选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2021年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名科学家”排名前5万名,2020和2021年连续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榜单。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hem. Rev., Nano Lett., Sci. Bull., JoS, AEM, AFM, ACS Nano, Flex. Print. Electron., APL等发表SCI论文160余篇),SCI引用8000余次,英国皇家化学会“Top 1% 高被引用学者”,H-index为50;申请国家专利技术30项,授权专利技术22项,专利技术转让10项,孵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军委科技委项目、军委装发部项目、湖南省科技攻关项目及公司合作项目等。主要研究领域为柔性印刷电子学及薄膜太阳电池。

>>点击此处链接,免费阅读本书的第一章内容。

>>查看IOP出版社的全部电子书。

>>浏览IOP出版社在线书店。


电子书介绍

Electrochemical Capacitors

  • 电化学电容器是指一类基于高比表面积碳材料、金属氧化物和导电聚合物等电极材料的新型储能元件。本书全面介绍了电化学电容器的基础知识,包括金属特性、不同类型电容器的机制,以及它们在低温和柔性条件下的工作原理;还讨论了目前的研究状况和未来的挑战,为该领域提供了权威而全面的参考资料。书中重点关注电化学电容器中使用的电极材料和电解质,还讨论了电极材料的结构设计以及电极材料和电解质开发的最新研究。本书对于从事电化学电容器的研究人员,尤其是初涉领域的研究者来说,是一份重要的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