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ineering Research Express期刊招募编委

13 11月 2023 gabriels

期刊简介

 

Engineering Research Express(ERX)是一本广泛的、多学科的期刊,致力于发表涵盖工程科学各领域的新实验和理论研究,包括跨学科领域。目前ERX已经被ESCI, EI Compendex等多个国际权威数据库收录。2023年获首个影响因子1.7,CiteScore为1.9。

期刊发表主要聚焦以下方向:
  • 电气工程(包括控制工程、量子工程、电子工程、光学工程、电力工程和半导体工程)
  • 机械工程(包括航空工程、汽车工程和真空工程)
  • 土木工程(包括环境工程、水利工程、海洋和地理工程、结构工程)
  • 化学工程(包括生物工程、食品科学、化学合成和精炼,材料工程以及微加工)
  • 数据/人工智能工程和机器人技术(信息工程,网络安全,系统工程,自动化与控制,图像识别与处理,物联网,大数据和算法)
  • 工业和制造工程(包括制造工程,生产系统,增材制造,质量和可靠性工程)

主编信息

Jianyan Dong  教授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 Research Interests: Micro/nanomanufacturing, high-resolution 3D printing, micro-scale additive manufacturing, biomedical manufacturing, manufacturing optimization.

编委招募

 

ERX期刊将在中国范围内招募3-4名编委,旨在为工程学研究领域的学者们提供一个活跃的学术的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和期刊的发展,同时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影响力。

 

申请资格:

1.研究领域在数据/人工智能工程和机器人技术,机械工程和电子工程;

2.具有博士学位和副高以上职称,在相关研究领域积极活跃,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过学术论文;

3.具有为英文学术期刊审稿的经历;

4.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和推广能力。

 

编委职责:

1.根据编委的学术背景,邀请担任审稿人来评估和选择稿件进行发表;

2.根据编委对国内外学术动态的了解,推荐和邀请领域内的优质稿件;

3.通过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或其他渠道宣传期刊及其发表的内容;

4.积极贡献建设性的想法和意见,以提升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

 

申请方式:

请发送电子邮件至muchuan.wang@ioppublishing.org并附上简历。截止日期2024年1月31日。

 

Engineering Research Express期刊期待您的加入!


关于我们

 

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出版社)隶属于英国物理学会(IOP),负责IOP旗下的出版业务。IOP出版社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学会出版社,为学界提供有影响力、有认可度和有价值的出版物。

我们与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图书管理员及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出版高质量的学术期刊、书籍和会议论文集,涵盖物理科学及其他领域的最新和最佳研究。IOP从2000年开始在北京建立办事处,是国际出版社最早在中国成立代表处的机构。


期刊介绍

Engineering Research Express

  • 2022年影响因子:1.7  Citescore: 1.9
  • Engineering Research Express(ERX,《工程研究快讯》)是一本涵盖工程科学所有领域的多学科期刊,致力于发表新的实验和理论研究。ERX对文章长度的具有灵活性并采用快速同行评审政策。发表范围涵盖:电气工程(包括控制工程、量子工程、电子工程、光学工程、电力工程、机器人和半导体工程)、 机械工程(包括航空工程、汽车工程、材料工程和真空工程)、土木工程(包括环境工程、水利工程、海洋和地理工程、结构工程)、化学工程(包括生物工程、食品科学、化学合成和精炼,以及微加工)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