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期刊迎来两位新中国编委成员加入

24 2月 2021 gabriels
Electronic Structure(EST)是第一本致力于整个电子结构领域的期刊。期刊涵盖的研究范围广泛,包含了从核心物理、化学和材料科学,到电子结构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多个跨学科领域。这代表了我们的创始联合主编,来自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Bert de Jong和编委成员,来自芬兰阿尔托大学的Risto Nieminen的不同研究背景领域。

 

期刊的主要目的是反映在理论和实践方面,由电子结构推进科学发现的丰富多样的研究领域。并把这些研究集中起来,通过EST的期刊平台来提高它们的可见度。作为IOP出版社材料科学学科集的一部分,我们已经建立的材料科学社群也能帮助EST提高可见性。

 

EST期刊提供快速出版服务,一旦您的稿件被接收,文章将于24小时内在网上发布(以及可引用的DOI)。EST期刊欢迎以下文章类型的投稿:研究论文、专题综述、技术札记。


编委介绍

孟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男,1981年12月生,2000年中国科技大学毕业,2004年获中科院物理所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瑞典Chalmers理工大学应用物理博士学位。2005-2009年在哈佛大学物理系任博士后。2009年7月回国任特聘研究员。现任研究员、课题组长、实验室副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

(1)表面量子相互作用;(2)激发态量子动力学;(3)能量转化和存储微观机制、太阳能电池、原子尺度水特性等。

在该领域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120余篇(包括Phys. Rev. Lett.十八篇,NatureScience子刊九篇,Nano Letters十五篇,PNAS/J. Am. Chem. Soc./ACS Nano约二十篇)。综述性论著六种,包括《水基础科学理论与实验》、《材料基因》等。论文共被引用8000余次;15篇研究论文各被引用100 次以上。H因子为45。

张亮博士现任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从事先进原位同步辐射技术与先进能源材料的交叉科学研究。曾获得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英国物理学会JPhysD Emerging Leaders,德国洪堡奖学金等奖励。至今已在Science, ACS Nano, Nano Lett., Adv. Energy Mater.等杂志发表SCI论文70余篇,论文总被引用4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