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北京大学吴孝松副教授新任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期刊编委

02 3月 2023 gabriels
IOP出版社旗下期刊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近日宣布北京大学吴孝松副教授加入该刊编委会,担任编委。我们在此表示热烈欢迎!

编委介绍

吴孝松  副教授

北京大学

  • 1998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年作为“百人”研究员加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2015年晋升长聘副教授。长期从事低维电子体系在低温强磁场下的量子输运行为的实验研究,并探索对这些行为进行量子调控的手段。目前主要关注贝里曲率相关和自旋相关的新奇量子输运效应,研究体系集中在拓扑材料、二维磁性材料,以及二维超导材料等。在NatureScienceNature Nanotech.PRLNature Commun.PNAS等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

期刊介绍

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

  • 2021年影响因子:2.745  Citescore: 4.3
  • 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 (JPCM)为读者提供凝聚态物理、软物质、纳米科学和生物物理各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JPCM发表实验/理论分析和模拟研究,读者可以获取涉及下列领域的专题综述、快报和特刊:表面、界面和原子尺度的科学,液体、软物质和生物物理,纳米材料和纳米电子,固体结构的晶格动力,电子结构,超导体和金属、半导体,电介质和铁电,以及磁学与磁性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