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连理工大学石川教授新任Nanotechnology期刊编委

23 3月 2022 gabriels
IOP出版社旗下期刊Nanotechnology近日宣布大连理工大学石川教授加入该刊编委会,担任编委。


编委介绍

石川  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 石川,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在大连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02-2003年为香港浸会大学化学专业博士后。2004年到大连理工大学任教至今。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和2017年分别在美国肯塔基大学应用能源研究所及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做访问学者和高级访问学者。2017年合作研究成果“实现氢气的低温制备和存储”荣获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同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2019年获“化工与材料京博博士论文奖”-优秀奖-指导教师。2021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现任辽宁省学科评议组成员,大连理工大学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是以能源小分子活化转化和气态污染物催化消除为背景,开发新型催化材料和外场耦合催化反应新过程,实现分子的精准活化与高效转化。从探究关键科学问题到解决实际应用问题,在两个研究方向上取得了国内外同行认可的创新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Science,Nature,Chem,Nano Research等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刊物上,受到国际学术媒体Chemistry World、C&E News的多次关注和报道,同时还受到新华网、央视网、央广网等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


期刊介绍

Nanotechnology

● 2021年影响因子:3.874

Nanotechnology(NANO)创刊于1990年,是第一本纳米科研和技术领域的专业期刊。NANO发表纳米技术研究发展前沿的高水平研究论文及纳米研究进展的综述,主要集中在纳米能源、生物和医学、电子和光子、图案和纳米加工、传感和驱动、材料合成和材料性能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