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震宇教授新任 Electronic Structure期刊编委

13 12月 2021 gabriels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震宇教授近日加入IOP出版社旗下期刊Electronic Structure编委会,担任编委,我们在此表示热烈欢迎!


编委介绍

李震宇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李震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教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员。1999和2004年分别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学士和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04-2007年先后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和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获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首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15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8年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研究领域为理论与计算化学,近年来对石墨烯生长机理和周期性体系电子结构量子算法开展了深入研究。在包括Phys. Rev. Lett. JACS Angew. Chem. Int. Ed.在内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80余篇, SCI引用7900余次, H 因子为49。


期刊介绍

Electronic Structure

● Electronic Structure(EST)是一本新发表的多学科期刊,覆盖电子结构研究的理论和实验工作,包括新方法的开发。EST是第一本致力于服务电子结构领域的期刊,涵盖材料学、物理学、化学和生物学。除了原创性研究外,EST还发表专题综述、专刊和技术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