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2022年度审稿人大奖名单公布

28 3月 2023 gabriels

为认可同行评审在保持物理科学研究的质量和诚信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IOP出版社近日宣布了2022年度审稿人大奖名单。年度审稿人大奖每年颁发一次,以表彰在过去一年中在同行评审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审稿人。

审稿人奖项是从2022年向IOP出版社期刊提供审稿报告的27,000多名审稿人中选出的,IOP出版社的编辑会根据审稿的质量、数量和及时性评选优秀审稿人。

IOP 出版社同行评审互动经理Laura Feetham女士表示:“我们祝贺今年获奖的优秀审稿人,感谢他们兢兢业业的贡献。每一位审稿人不知疲倦地工作,确保了科研诚信,并让伟大的科学走向世界。”

2022年,IOP出版社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致力于物理科学的同行评审培训计划——“卓越同行评审:IOP培训和认证(Peer review excellence: IOP training and certification)”。目前已有超过10,000名审稿人获得了“IOP可信赖审稿人”(IOP Trusted Reviewer)认证,这表明了他们极高的同行评审能力。

除此之外,IOP出版社还推出了一个在线学习中心,为那些想要提高自己审稿能力的研究人员提供可以随时参加的免费课程。迄今为止,已有4300多名研究人员注册了这一在线学习中心。

“通过我们的同行评审培训计划,我们希望确保全球的研究人员公平地获得培训的机会。”Laura Feetham女士补充道,“感谢所有提供这项宝贵服务的人,并再次祝贺今年的获奖者!”

>>点击此处链接,查看完整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