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公布2021年“中国高被引文章奖”获奖名单

10 9月 2021 gabriels

IOP出版社连续四年通过“中国高被引文章奖”表彰来自中国的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2021年度获奖的文章来自于2018年至2020年三年间在IOP出版社旗下期刊及合作期刊上发表的重要研究成果,我们从所有候选文章中选出了前1%的文章,这些文章共同获得了本年度的“中国高被引文章奖”。

获奖文章涵盖了天文和天体物理学、生物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和物理学等六个领域。本年度共有174篇文章入选,这些文章一共收到了5416次的引用。其中,10篇高被引的综述文章共获得了440次引用。

IOP出版社亚太区及合作期刊副总监Elaine Tham表示:“从研究人员发表的这些有影响力的文章中可以明显看出中国的科研实力,通过中国高被引文章奖也使我们能够进一步认可和支持研究人员和他们的科研成果。文章的高被引,说明研究人员的作品被其他人广泛引用,表明他们正在为全球知识体系做出重大贡献,衷心祝贺获奖的作者们!”

IOP出版社向各位获奖的作者们表示热烈地祝贺,也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IOP出版社的支持,选择在IOP出版社出版他们的高质量文章。

>>点击查看完整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