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环境研究系列推出全新期刊:Environmental Research: Energy

18 4月 2023 gabriels

为了应对可持续能源研究日益增长的需求,IOP出版社推出了一本全新的开放获取(OA)环境研究期刊——Environmental Research: Energy (EREN)。该期刊将公开发表关于清洁和可持续能源的最新研究。EREN期刊的推出正值一个全新的阶段,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研究成果比十年前增长了600%,这也与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一致。

EREN期刊是IOP出版社不断扩展的开放获取环境研究系列期刊(Environmental Research series中的最新成员,该系列以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 (ERL)的良好声誉为基础,拥有卓越的作者服务水平、包容的编辑政策和严格的质量保证,并坚持以开放科学原则为核心。

EREN期刊因为其跨学科的性质,将吸引致力于能源消费和供应方面的研究和提供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的科学家、经济学家、工程师和社会科学家。EREN期刊将于2023年晚些时候开放投稿。

本着透明和可再现性原则,我们鼓励发表论文的研究人员在适当时候共享数据和代码,以造福学界。同时,作者也可以选择将他们的论文以双重匿名和透明的方式进行同行评审。 此外,在2025年以前,所有向EREN期刊投稿的文章都将免除文章发表费用。

EREN期刊的新任主编、美国圣母大学的Emily Grubert教授指出:“能源对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至关重要。与此同时,我们的能源系统面临着巨大的环境和社会挑战,包括气候变化。将我们现有的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能源系统转变为我们所需的清洁能源系统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跨学科挑战。EREN期刊将多学科结合在一起,解决系统层面的能源挑战,采用开放获取、学会拥有的出版模式,致力于向全球能源研究界传播知识。”

IOP出版社期刊发展总监Tim Smith博士认为:“IOP出版社环境研究系列期刊的持续扩展反映了对高质量研究期刊和优秀出版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以及IOP出版社在服务全球环境科学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期待着EREN期刊作为一个重要的开放获取平台,供研究人员发表解决世界能源危机的研究,并加速科学突破,以支持能源领域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


期刊介绍

Environmental Research: Energy

  • Environmental Research: Energy是一本多学科、开放获取的期刊,致力于解决与能源相关的重要挑战,并在影响/未来风险、复原力、环境减缓、环境适应、环境安全和最广泛意义上的解决方案方面进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