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加入SDG出版商契约组织,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实践

31 5月 2021 gabriels

IOP出版社近日正式成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出版商契约组织的签署方,契约承诺出版商将共同努力,在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出版商契约组织于2020年10月与国际出版商协会(International Publishers Association)合作推出,旨在通过十项行动点推进SDG的实施。签署方希望在2020年至2030年十年期间进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并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倡导者,出版书籍和期刊,帮助宣传、发展和激励朝着这一目标所采取的各项行动。

IOP出版社长期致力于为世界打造一个更加可持续、多样化和公平的未来,并致力于作为出版商和雇主带来积极的影响。

通过IOP出版社旗下一系列成熟的环境领域期刊发表的研究报告,我们帮助解决了世界上一些最关键的问题,并提供了符合SDGs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我们目前推出了全新的可持续发展系列研究,将IOP出版社出版的与SDG相关的内容集中到一起,可以通过SDG和年度直接进行搜索。

作为学会出版商解决学术出版过程中显著的性别、种族和地域代表性不足的一个开创性案例,IOP出版社目前正在积极地把旗下期刊转向双向匿名同行评审模式。此项举措依然关注改善审稿人、作者和编委会成员的多样性。本着透明和负责任的精神,我们会把已接收文章作者和受邀审稿人的性别和地域的统计信息放在期刊的主页。作为旧金山科研评估宣言(DORA)的成员,我们支持对科研评估采取更公平、更具包容性的方法,并通过Research4Life,帮助促进低收入国家进行科学研究。

IOP出版社全球CEO Antonia Seymour女士表示:“我们非常认真对待我们所承担的责任,希望能为整个学界带来积极的影响。尽管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有一点非常清楚,合作将是我们继续努力的关键。学术出版商和我们服务的社群可以共同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承诺作出重大贡献。我对合作带来的变化持乐观态度。”

IOP 出版社出版制作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Liz Martin说:“通过我们推出的可持续发展系列研究,研究人员可以更容易地找到我们发表的所有与SDG相关的知识。通过我们减少对环境影响方面取得的进展并保持透明,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帮助世界产生积极的改变。”

IOP出版社将与SDG出版商契约组织的其他签署方一道,承诺:

  1. 在IOP出版社网站上说明可持续发展政策和目标,包括遵守本契约;并酌情纳入SDGs及其目标。
  2. 积极推广和获取倡导可持续发展目标所代表的主题内容,如平等、可持续性、正义以及保护和加强环境。
  3. 每年报告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取得的进展,分享数据和促进实现目标的活动,帮助分享最佳实践和存在的不足。
  4. 任命一位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的联络人,协调整个组织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
  5. 提高员工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识和宣传、提高对SDG相关政策和目标的认识、鼓励推行有助于在2030年实现SDGs的项目。
  6. 提高供应商对SDGs的认识和宣传, 倡导SDGs,并在需要创新行动和解决方案的领域开展合作。
  7. 通过市场营销、网站、宣传及项目成为客户与权益相关者的倡导者,积极沟通SDG议程。
  8. 与不同城市、国家和大陆的签署者或组织合作,一同开发、落地并扩展能够推动SDGs进程的项目,这些项目可由单个出版商或通过其出版协会完成。
  9. 投入预算和其他资源用于加速SDG进展的项目及推广SDG原则。
  10. 无论是作为单独的出版商或是通过国家出版协会,至少采取一个及以上SDG作为行动目标,并且每年分享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