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旗下又有5本期刊转向双向匿名同行评审模式

28 5月 2021 gabriels
IOP出版社旗下又有5本期刊将于2021年6月采用双向匿名同行评审模式:

  • Classical and Quantum Gravity – 6月10日
  • Journal of Physics Communications – 6月10日
  • Journal of Physics A – 6月15日
  • Journal of Physics G – 6月17日
  • Physica Scripta – 6月22日

此项举措是为了应对作者对双向匿名同行评审模式日益增长的需求。这也是我们致力于解决学术出版过程中对于性别、种族和地域等问题代表性不足的一部分。

双向匿名同行评审是指在审稿过程中,审稿人与作者身份都被隐藏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减少性别、种族、原籍国或从属机构方面的偏见,从而形成更公平的审稿制度。


期刊介绍

Classical and Quantum Gravity

2019年影响因子:3.071

作为世界领先的引力物理学杂志,Classical and Quantum Gravity(CQG)专注于最高质量的研究,拥有庞大的读者群和高引用率。CQG受引力和时空理论领域的物理学家、数学家和天文学家的欢迎。除了定期发表研究论文外,CQG还发表快报、评述、短篇综述、以及针对热点问题的专题综述和聚焦特刊,为这些热点问题提供全面的概述。

Journal of Physics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Physics Communications(JPCO)出版物理学各个领域的高质量研究,是一本采用快速发表模式的开放获取期刊。JPCO重点关注科学的有效性和严谨性,包括跨学科和多学科的研究。期刊欢迎所有研究成果的投稿,只要它们有助于提高其领域的知识,包括负面结果、无效结果和复制研究。

Journal of Physics A: Mathematical and Theoretical 

2019年影响因子:1.996

Journal of Physics A: Mathematical and Theoretical(JPhysA)每年出版50期,针对运用数学结构来描述物理世界的基本过程,并探索这些结构的分析、计算和数值方法。期刊内容涵盖:统计物理;非平衡系统、计算方法和现代平衡理论;混沌和复杂系统;数学物理;量子力学和量子信息理论;场论和弦理论;流体和等离子体理论;生物模型等方面。文章类型包括原创性论文和综述,以及关注于热点研究的专题综述和特刊,提供及时、全面的纵览。

Journal of Physics G: Nuclear and Particle Physics

2019年影响因子:2.415

Journal of Physics G: Nuclear and Particle Physics(JPhysG)涵盖核物理学、粒子物理学和核/粒子天体物理学,以及这些学科领域的交叉部分。该学报发表高质量的原创性研究文章,内容包括:物理学基本粒子领域的理论和实验主题;中微子物理和核物理;粒子、中微子和核天体物理的实验和理论研究,以及上述领域的交叉研究。为了应对新发展,并突出重大成果和发展方向,JPhysG出版包括通讯、研究论文、专题综述、教程、重大进展总结等文章类型。

Physica Scripta

2019年影响因子:1.985

Physica Scripta(PhysScr)是由瑞典皇家科学院和IOP出版社合作出版的国际性期刊。该刊致力于发表物理及相关领域(尤其是跨学科和交叉学科)的原创性研究。PhysScr每年出版12期,除原创性研究外,还出版编委会特邀文章、专刊等,包括年度诺贝尔物理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