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期刊开放获取文章出版费用最新折扣

26 7月 2022 gabriels

IOP出版社近日宣布,来自世界银行分类的中低收入国家研究人员只需支付500英镑的固定费用,就可以在IOP出版社所有期刊上发表开放获取(OA)文章。该举措旨在提高全球OA出版的公平性和包容性。同时,这一举措建立在IOP出版社针对低收入国家现有措施的基础之上,即来自低收入国家的研究人员可以在IOP出版社所有金色OA或混合期刊上免费发表OA文章。

IOP出版社深知作者选择的重要性,所以决定将文章出版费用(APC)折扣范围扩大到来自中低收入国家的研究人员。这是IOP出版社在提高研究人员包容性上迈出的又一步,鼓励研究人员为全球开放获取研究做出贡献。

IOP出版社全球出版总监Miriam Maus认为:“我们意识到全球的出版机构正以不同的速度向OA过渡。我们的目标是让OA出版的费用更清晰,使更多研究人员能负担得起,并以最包容、最公平的方式扩大我们在物理世界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支持较低收入国家的研究人员在他们所选择的期刊上发表OA文章。”

IOP出版社长期致力于开放科学,希望为世界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多样化和公平的未来。与此同时,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出版商契约的签署方,我们致力于以出版社和雇主的身份带来积极的影响;作为旧金山科研评估宣言(DORA)的成员,我们支持对科研评估采取更公平、更包容的方法,并通过Research4Life帮助促进低收入国家进行科学研究。

>>点击此处查看新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