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旗下Nuclear Fusion期刊将转为金色开放获取期刊

10 8月 2022 gabriels

IOP出版社近日宣布,为满足研究者们对开放获取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隶属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期刊Nuclear Fusion(NF)将转为金色开放获取(OA)期刊,并要求作者授权以OA形式发表他们的文章。

NF是世界领先的核聚变物理专业期刊。从2023年1月起,所有发表在NF上的文章都将转为OA,研究者和公众都能立即获取内容。

自2002年以来,NF由IAEA和IOP出版社共同出版,覆盖受控热核聚变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各个方面,已发表文章6000余篇,收到来自50多个国家的投稿,被引用近19000次。

IOP出版社全球出版总监Miriam Maus认为:“我们相信更加开放的科学研究可以加速科学发现。IOP出版社对OA的实践可以追溯到1998年,当时我们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本金色OA物理期刊。现在我们期待着为核聚变学界建立一个可行的、可负担的开放获取出版途径。”

在金色OA模式下,NF期刊将进一步扩大读者范围,增加核聚变研究文章的曝光率和影响力,并将继续支持作者和审稿人发表优秀的研究成果,提供严格和及时的同行评审。

NF上发表OA文章的出版费用(APC)为2000英镑。与此同时,IOP出版社致力于提高研究人员的包容性并尊重作者的选择,为来自世界银行分类低收入和中低收入经济体的研究人员提供75%的折扣,为因面临经济困难而无法发表论文的研究人员提供支持。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信息


期刊介绍

Nuclear Fusion

  • 2021年影响因子:4.215  Citescore:6.1

Nuclear Fusion(NF)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于1960年创立,是世界领先的核聚变物理专业期刊。该刊覆盖受控热核聚变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各个方面。自2002年以来,NF由IAEA和IOP出版社共同出版。在延续全球领先地位的同时,提供最新的电子服务(包括电子化聚变研究历史上的重要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