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推出全新期刊——Neuromorphic Computing and Engineering

01 12月 2020 gabriels

今天,IOP出版社非常高兴地推出一本全新的期刊——Neuromorphic Computing and Engineering(NCE)。这是一本涵盖多个学科领域、采用开放获取(OA)出版形式出版的期刊。NCE主要关注神经形态计算、设备和系统的应用和发展。

NCE期刊将把神经形态系统的硬件和计算方面结合在一起,读者群覆盖工程、材料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神经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跨越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各个群体。在NCE期刊上发表的研究需针对神经形态系统和人工神经网络领域做出及时而重要的贡献。文章将报道在新的科学发现领域及应用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的、高质量的原创研究。

作为一本完全OA的期刊,读者可以非常容易地在网上获取NCE出版的研究,这就保证了期刊文章的可见度和覆盖群体。我们鼓励作者在适当的地方共享数据和代码,推动透明及可重复的科研精神。期刊采用双向匿名同行评审标准,在整个同行评审过程中,作者及审稿人的信息都将隐匿,同时也为作者和审稿人提供了透明同行评审的选项。

领导瑞士苏黎世大学及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神经信息研究院神经形态认知系统小组的Giacomo Indiveri教授担任期刊的主编。另外,还有一支来自世界顶尖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编委会,包括北京大学的黄如教授、清华大学的吴华强教授、浙江大学的唐华锦教授和南京大学的万青教授。编委会成员也代表了期刊内容涵盖了的所有领域,他们将与内部团队密切合作,保证高质量的编辑内容以及IOP出版社一贯的高标准出版服务。

Indiveri教授表示:“基于人工神经网络设计和应用的脑启发计算是一个迅速崛起的领域,它为下一代低功耗普适计算技术带来了巨大的希望。今天开发真实世界的“神经形态”系统的挑战将研究人员和产业界团体聚集在一起,跨越了物理学、生物学、工程和计算机学多个领域。NCE是一本首次将这些学科汇集在一起的期刊,其使命是融合不同群体,并在未来几年内定义该领域。”

IOP 出版社副总监Tim Smith博士说:“我们将依托IOP出版社在应用科学领域的长期声誉,把NCE打造成我们OA产品系列中又一本引人注目的期刊。通过由顶尖科研人员组成的期刊编委会,我们将着力发展期刊的内容与功能,以服务于学科领域的各个方面,期待它在未来能为推动科研、工程和业界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目前,期刊已开放投稿,所有向NCE期刊投稿的开放获取文章的出版费用(APC)将由IOP出版社支付。到2022年之前,作者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点击访问期刊主页了解更多期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