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物理科学类期刊影响因子表现优异

05 9月 2023 gabriels
2023年6月2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了2023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我们很高兴地宣布,IOP出版社旗下Quantum Science and Technology(QST)JPhys Photonics, Chinese Physics C(CPC), Com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CTP), 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PST), Research in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RAA), Journal of Physics Communications(JPCO)等物理科学领域期刊影响因子表现优异。

研究人员在选择期刊投稿时,有很多需要参考的因素,比如同行评审的质量和速度,期刊的内容主旨、曝光量和阅读量以及期刊的影响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等。广泛的衡量标准为研究者提供了了解期刊相关性和影响力的判断依据。

  • Quantum Science and Technology(QST,量子科学与技术)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6.7,相较去年上升了2%。2022年,QST期刊文章下载量超27万次,在JCR量子科学与技术分区中位于Q1;同时,QST的Citescore分数为11.6。该期刊是一本多学科、高影响力的期刊,致力于出版最高质量的研究,涵盖所有量子技术的科学和应用。
  • JPhys Photonics(物理学报:光电学)期刊的首个影响因子为3.8。2022年,JPhys Photonics期刊投稿后收到第一个决策的平均时长为8天,同行评审后收到第一个决策的平均时长为45天;同时,JPhys Photonics的Citescore分数为7.2。该期刊是一本新的开放获取期刊,重点介绍光的性质和应用研究中最重要和最激动人心的进展。
  • Chinese Physics C(CPC,中国物理C,原高能物理与核物理)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3.6,相较去年上升了22.4%。2022年CPC期刊文章下载量超13万次,Citescore分数为5.2。该期刊是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承办的专业性月刊,涵盖了粒子物理、核物理、天体物理和宇宙学领域的理论、实验和应用。
  • Com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CTP,《理论物理通讯》)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3.1,相较去年上升了7.6%。2022年CTP期刊文章下载量近6万次,Citescore分数为4.5。该期刊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物理学会主办,致力于传播理论物理学的最新发展,涵盖数学物理,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粒子物理和量子场论,核物理,引力理论、天体物理学和宇宙学,原子、分子、光学和等离子体物理、化学物理,统计物理、软物质和生物物理学,凝聚态理论等领域。
  • Research in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RAA,天文和天体物理学研究)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1.8。2022年RAA期刊文章下载量超11万次,Citescore分数为2.8。该期刊由IOP出版社与中国天文学会及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合作出版,其内容涉及原创性论文、评论和综述,涵盖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的各个分支。
  • 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PST,等离子体科学和技术)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1.7。2022年PST期刊文章下载量超10万次,Citescore分数为3.0。该期刊是中国等离子体研究人员的首选刊物,出版内容包括:基本等离子体现象;磁约束等离子体;惰性约束等离子体;低温等离子体;天体物理学和空间等离子体;等离子体技术;融合工程等。
  • Journal of Physics Communications(JPCO,物理学报通讯)期刊的首个影响因子为1.2。2022年,JPCO期刊投稿后收到第一个决策的平均时长为3天,Citescore分数为2.3。该期刊是一本金色开放获取期刊,致力于快速发表物理学各个领域的高质量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