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与ChronosHub合作,简化开放获取出版流程

16 9月 2022 gabriels

IOP出版社近日宣布与ChronosHub合作。ChronosHub是一个简化开放获取(OA)出版流程并减轻研究人员负担的平台,他们会首先提供带有IOP出版社标志的Journal Finder,作者能够免费使用并检索投稿IOP出版社旗下期刊是否符合资助基金以及所在学校的要求。

IOP出版社的Journal Finder可以使研究机构、高校联盟和资助基金的OA协议对作者更加透明。ChronosHub与我们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了IOP出版社开放获取研究,并有利于提供最佳的作者服务。

截至目前,IOP出版社91本期刊中已有85本可以通过OA出版,并可以根据研究领域、许可和迟滞期进行筛选。作者也可以在他们机构或联盟的协议下看到潜在的OA资助项目。

IOP出版社全球出版总监Miriam Maus指出:“我们相信学术出版的未来是开放的。我们正在与ChronosHub合作,探寻Journal Finder如何通过增强OA出版的透明度来帮助我们实现这一愿景,同时增加IOP出版社期刊文章的曝光率和影响力。”

ChronosHub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Grubak认为:“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共同使命变成现实——促进开放科学,最大限度地实现自动化,让研究人员把更多时间集中在研究上。Journal Finder将给予所有作者明确的指导,帮助他们寻找符合资助协议的OA期刊。”

在整个合作过程中,IOP出版社和ChronosHub将监测平台用量情况,并从社群收集反馈,进一步优化作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