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 SciNotes支持青年研究人员的职业发展

03 12月 2021 gabriels
IOP出版社旗下IOP SciNotes是一本经过同行评审、采用开放获取出版的期刊,允许研究人员分享和发现新的研究方法、数据集和计算代码,以及小规模研究的初步结果。这些对青年研究人员又有什么帮助呢?

最近刊登在《物理世界》(Physics World)的一篇采访文章中,两位研究人员Emily Grubert和Rebecca Peer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经历。

 

在采访中,IOP SciNotes执行编委之一Rebecca Peer透露,该期刊可以让其他研究人员免费获得可引用及经过同行评议的研究成果,从而让他们在先前研究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改进实验方法,并使用重要的研究成果丰富自己的科研工作。Peer说:“IOP SciNotes有能力通过分享学术项目的内部工作原理,并允许其他研究人员重复和改进实验技术来加速科学进步”。

采访中她也清晰地表明,公开研究是期刊的主要优势之一。如果研究不公开,其他研究人员就很难进行复制,这将可能导致研究最后不被出版。与把研究发布到数据存储库或预印本服务器不同,IOP SciNotes能够快速发布特定研究结果,并对研究进行双向匿名同行审查。期刊内容涵盖工程、计算、生物医学及物理学的跨学科研究。

IOP SciNotes于2019年创刊,它将研究过程中涉及研究材料的各个部分集中起来,并进行发表。显然,IOP SciNotes是一个发表简要研究笔记的平台,提供对新方法、数据集或计算方法的严格解释,以及对试点或小规模研究得出的有趣结果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