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hys Energy: 能源材料研讨会 | 前沿学者与您分享:能源材料领域的创新研究及思考

16 6月 2020 gabriels

能源材料作为近些年发展起来的新型材料,一直备受关注;而当今世界的不断变化和能源系统一系列新的挑战的产生,也驱使着能源材料领域的研究更深入地发展。对于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们来说,如何利用基础研究与科学技术的交叉点实现能源材料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我们当前的能源困境,是一个需要长期为之努力的课题!

本次Journal of Physics: Energy(JPhys Energy): 能源材料研讨会,IOP出版社邀请了JPhys Energy主编John Irvine 教授及领域内的三位杰出学者,分享他们各自在能源材料前沿领域的创新研究以及思考。欢迎您加入本次研讨会,与各位学者交流互动,助力科研。

时间:2020年6月23日 (周二)下午15:00-17:00 (北京时间)


研讨会日程

  • 15:00 – 15:15 开幕致辞
  • 15:15 – 16:55 学术报告
  • 16:55 闭幕致辞

主持人:

  • 王莉娟 博士   IOP出版社中国区编辑发展负责人
  • Daniel Jopling   IOP出版社高级出版人

嘉宾介绍

John Irvine 教授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

JPhys Energy创刊主编

演讲主题:

Nanoengineering of solid state electrochemical interfaces for increased functionality(英文演讲)

 

Irvine教授的研究涵盖了化学、材料、物理、生物能源、地球科学、工程、经济学和政策等方面,并在英国和国际上获得了许多奖项。Irvine教授与中国研究人员合作密切,参与中科院多个前沿研究项目,也是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千人计划教授。

李峰 教授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JPhys Energy编委

演讲主题:

The pore and its electrochemical applications (中文演讲)

 

李峰教授于200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学博士学位,师从成会明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纳米炭材料基材料的储能应用, 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授予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并被科睿唯安评为高引研究人员。

蒋三平 教授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演讲主题:

Surface segregation and polarization in solid oxide fuel cell cathodes – mechanism and kinetics(中文演讲)

 

蒋三平教授是澳大利亚柯廷大学WASM:MECE学院的特聘教授。在华南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随后在英国伦敦城市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主要是燃料电池和电催化的能量转换及储存。

王得丽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JPhys Energy编委

演讲主题:

Electrocatalysis on ordered intermetallics (中文演讲)

 

王得丽教授于2008年在武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2年先后进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美国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王教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用于能量转换及储存的纳米材料上。


参会方式

欢迎参会交流,分享知识与见解, 积极参与互动的参会者还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品哦,扫描下方二维码,现在就注册参会吧。

温馨提示:

为确保更好的参与体验,建议您提前下载并安装好 Zoom 桌面软件或手机 App:https://zoom.us/download。如遇页面打开较慢,请耐心等待或多刷新几次。



期刊介绍

Journal of Physics: Energy

本次在线研讨会由IOP出版社旗下期刊JPhys Energy主办。JPhys Energy是一本全新的、具有高影响力、跨学科并采用完全开放获取出版形式的期刊。随着研究变得越来越具有协作性,该期刊将物理、化学和材料领域内的研究人员联系起来,出版能源应用方面的高质量文章。在2020年内投稿的所有文章都将不收取任何文章版面费用(A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