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文力教授获得2020年Steven Vogel Young Investigator奖项

18 11月 2020 gabriels

Steven Vogel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Steven Vogel是一位天才的科学家,并十分善于沟通。同时,他也充满了热情和人格魅力。Steven是Bioinspiration & Biomimetics期刊创刊委员会的成员之一,积极推动了期刊的发展。Steven用他的教学、科研及发表的文章激励了许多年轻的科学家。

为了纪念Steven Vogel,Bioinspiration & Biomimetics期刊推出了全新的Steven Vogel Young Investigator奖项,旨在表彰青年研究人员所取得的科研硕果,奖项每年颁发一次。奖项针对所有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十年的青年科研人员,并由其他学协会成员进行提名。获奖者将由专家评委从提名名单中选出,他将获得价值1000英镑的奖品及证书。

2020年Steven Vogel Young Investigator奖项的获奖人是来自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文力教授


文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仿生机器人、软体机器人、机器学习与机器人控制。主要研究主要致力于融合力学、新材料、机器人控制、机器学习的软体机器人相关研究,构建可高效、安全与人类、自然界交互的仿生与软体机器技术。曾担任美国哈佛大学George Lauder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自然基金重大研发计划项目,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课题,德国Festo企业横向课题等多项。文力实验室在机器人学与仿生学领域著名杂志Science Robotics封面, Science Advances, Int. J. Robot. Res. (IJRR), IEEE Trans. on Robot. (TRO), MatterSoft Robotics封面,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iology(JEB)封面等刊物共发表 SCI/EI论文80余篇。研究成果被《Nature》,《Science》,《MIT Technology Review》等多次报道。

文力为Steven Vogel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斯提夫·沃格尔青年探索者奖)获得者(每年奖励1人,迄今唯一华人获奖者),并多次获得机器人国际会议论文奖。目前担任机器人领域期刊Soft Robotics副主编(唯一华人副主编),仿生机器人期刊Bioinspiration Biomimetics编委,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副主编,《机器人》青年编委。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客座研究员,软体机器人理论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大会执行主席等。


Bioinspiration & Biomimetics特刊:关注中国的生物灵感与仿生学研究

客座编辑:

  • 孙茂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 文力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 喻俊志 中国科学院

Bioinspiration & Biomimetics期刊本期特刊主要关注来自中国的科研成果。近年来,中国在仿生机器人、仿生材料和生物力学等领域的研究数量和影响力都有显著提高。本期特刊汇集了汇集了来自物理、生物和工程领域的中国研究人员,展示了其中最重要的一些发展与进步。

期刊编委将直接邀请一批中国最具才华的研究人员向特刊投稿。但同时也向所有中国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开放,期待他们的投稿。

截止日期:

2021年3月31日

>>点击查看更多特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