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体机器人研究路线图

04 3月 2022 gabriels
软体机器人技术旨在建立在未知并具挑战性的环境中具有更好运动性能和适应性的系统,并在与人类交互时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本篇研究路线图发表在Multifunctional Materials期刊上,涵盖了与多功能行为显著相关的软体机器人在选定方面的设计。因为这被认为是软体机器人设计中的一个基本组成部分,用于提高其特殊能力,如变形、适应和生长。

路线图涵盖了组件和系统设计的不同方法、仿生材料、制造软机器人的方法、实现和控制其功能和行为的策略,以及不同环境能力的软体系统案例展示。

对于每个涵盖的主题,作者都描述了当前的研究现状以和研究方向、眼下及未来的挑战,以及应对挑战的科技进步前景。


文章介绍

Roadmap on soft robotics: multifunctionality, adaptability and growth without borders

Barbara Mazzolai, Federico Carpi, Koichi Suzumori, Matteo Cianchetti, Thomas Speck, Stoyan K. Smoukov, Ingo Burgert, Tobias Keplinger, Gilberto Siqueira, Felix Vanneste, Olivier Goury, Christian Duriez, Thrishantha Nanayakkara, Bram Vanderborght, Joost Brancart, Seppe Terryn, Steven Rich, Ruiyuan Liu, Kenjiro Fukuda, Takao Someya, Marcello Calisti, Cecilia Laschi, Wenguang Sun, Gang Wang, Li Wen, Robert Baines, Sree Kalyan Patiballa, Rebecca Kramer, Daniela Rus, Peer Fischer, Friedrich Simmel and Andreas Lendlein

DOI:

https://iopscience.iop.org/article/10.1088/2399-7532/ac4c95


期刊介绍

Multifunctional Materials

● Multifunctional Materials(MFM)是一本涵盖多个学科,旨在服务材料科学、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和工程及相关新兴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企业,致力于发表高质量和影响力内容的期刊。期刊内容包括:设计和制造多功能、变形和自适应的可编程材料;通过当前化学或合成生物学设计和创造的“超材料”;具有感知和自我诊断等智能系统的多功能材料;功能表征方法,多尺度建模;功能性多材料的应用;计算材料工程等。期刊还发表在该领域取得重大进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MFM还邀请专家针对当前领域内的热点议题发表专题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