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Talk——材料科学领域出版人:Tom Miller

19 12月 2020 gabriels

今年6月份,IOP出版社在其官方Twitter帐户上与我们的出版人进行了访谈。以下便是我们材料科学领域的出版人Tom Miller根据读者提出的几个问题提供的答案。


Tom Miller在IOP出版社已经拥有超过15年的出版工作经验。他在材料、应用物理和印刷电子方面拥有丰富的知识,在出版STM期刊方面游刃有余。Tom不仅为期刊带来了宝贵的专业知识,他还具备了丰富的创作力、对细节的关注以及出色的沟通技巧,对于期刊出版有着极高的热情。目前您对材料科学哪些科研成果比较感兴趣?

了解构成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的物质是很重要的,人类目前已经创造出了各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应用及技术。评判一项技术的好坏取决于如何使用它,例如利用可回收电池技术应用于光伏发电,让人类发展与地球环境更和谐地共处,这就是一件好事。材料科学也使更好的通讯系统成为可能,这对于我们迈向超级互联世界是至关重要的。

您认为材料科学领域下一个重要科研成果将会是什么?

基于机器学习的计算机设计材料将变得至关重要。解决钙钛矿太阳能的稳定性问题是使这种重要材料成为具有商业吸引力的技术挑战。

您为何选择加入学术出版界?

我想通过传播科研成果,尽我所能地为科学事业做出贡献。

您对刚开始从事材料科学的青年研究人员有什么建议?

有两件事。不要放弃——研究是一条艰难的道路,只有保持开放的心态和正直的态度,你就能战胜一切。要友善——研究是需要多方合作,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因此,向所有相关人员表示尊重和礼貌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