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在疫情期间通过远程访问科学信息

16 3月 2020 gabriels

OpenAthens认证服务为需要远程访问IOP出版社期刊平台——IOPscience的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提供了技术解决方案。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的大中小学和研究机构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许多中国的学生和研究者都不能进入校园和实验室,无法访问相关的文献和研究资料。

 

为了解决他们的迫切需求,IOP出版社近日宣布,将提供中国科学信息的远程在线访问。OpenAthens是一个安全、采用单点登录以及具有联合基础设施的平台,能够帮助IOP出版社与中国的学术机构快速连接,向学生和研究人员提供访问权限。

 

由于疫情还未结束,预计越来越多的服务提供商将在中国提供联合接入。全球一些最大的信息提供商,如Clarivate Analytics、Elsevier和ProQuest已于上个月在中国开通了远程访问服务。

 

OpenAthens和IOP Publishing一起合作,确保IOPscience平台能尽快投入运行。因此,中国的学生和研究人员无需出门,就能快速方便地获取科学信息。

 

OpenAthens的商业总监Jon Bentley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在给全球人民带来无尽的焦虑和困扰。OpenAthens希望略尽微薄之力,帮助那些受影响的学生和研究人员,无论他们身处何处,都能获取他们所需的信息。”

 

OpenAthens平台能够建立起出版商和其他服务提供商与世界各地的身份认证联合组织之间的联系。IOP出版社最近通过与单一登录的提供商合作,以升级我们的身份验证服务

 

IOP出版社软件工程经理John Leopold说:“速度是建立访问的一个重要因素。在过去,我们添加一个新的身份联合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现在则主要是一个配置过程,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相关配置。相较于使用旧系统,通过与OpenAthens的合作,我们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添加新的身份认证联合。”

 

中国的研究人员可以使用OpenAthens Wayfinder 机构搜索服务轻松找寻到他们的院校并登录IOPscience平台。OpenAthens基于标准的技术确保了在疫情期间,中国学者能够继续访问电子期刊数据库。

 

OpenAthens与全球的信息提供商和各国的身份认证联合机构合作,对图书馆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创建一个简单、无缝的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