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文情中心计量与评价部与IOP出版社共同探讨期刊评估

15 12月 2023 gabriels
2023年12月4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评价部到访IOP出版社北京办公室,并进行了期刊评价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旨在深入了解CAS期刊排名标准、评估过程。
参与活动的重要代表包括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评价部门的期刊分区表负责人陈福佑、计量与评价部副主任沈哲思、宣传推广负责人童嗣超,以及IOP出版社的期刊学科发展总监Tim Smith、亚太区出版副总监杨萍。同时,来自北京办公室的编辑发展经理部门和线上参与的英国和中国出版部门共同出席了此次交流。

IOP出版社的Tim Smith和杨萍详尽介绍了学协会出版社的使命和期刊的编辑发展策略。童嗣超老师深入探讨了期刊分区表和预警名单,为学术评价提供了深刻理解。自由交流环节为与会代表提供了充分的互动空间,促进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在CAS期刊排名中,IOP出版社的期刊表现卓越:8本期刊位列一区,16本期刊位列二区,为学术研究提供了可信赖的卓越期刊平台。

此次拜访强化了IOP出版社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紧密对话,也期待这次活动为未来的国际学术交流奠定基础,共同推动国际期刊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