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物理学会举行在线座谈会

28 1月 2022 gabriels
2022年1月21日下午,中英物理学会座谈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的中方代表包括:中国物理学会副理事长赵政国、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沈肖雁、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吕力、女物理工作者委员会主任金奎娟、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学术服务中心主任杨槐馨、 CPB编辑部主任王久丽、 CPL编辑部主任翟振以及中国物理学会副秘书长王进萍;英方代表包括:英国物理学会CEO(主席)Paul Hardaker、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P)CEO Antonia Seymour、IOPP出版总监Miriam Maus、IOPP亚太区副总裁刘向立、IOPP亚太地区及合作伙伴关系副总监Elaine Tham、IOPP中国编辑发展负责人孟令磊和中国合作期刊出版人庄秋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物理学会赵政国副理事长

 

赵政国副理事长介绍了中国物理学会和中国物理研究近年来的发展与进步、中国大科学装置的建设、与国际物理界的合作、青年研究人员的成长和学生的联合培养等情况。吕力主任系统梳理了中国物理学会期刊,特别是CPB和CPL的发展,以及多年来与英国物理学会的合作,并指出了目前科学研究和学术期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英国物理学会CEO Paul Hardaker介绍了英国物理学会的发展,以及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支持科研人员的项目和在推动科学传播与普及等方面的工作。IOPP出版总监Miriam Maus 介绍了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在全球和中国的发展,并致谢中国物理学会长期以来的信任、合作与支持。

IOP英国物理学会CEO(主席)Paul Hardaker

 

随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达成一系列共识,并商定在会后就更多合作细节进一步讨论和落实。在中国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英双方互致新春祝福。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