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25 10月 2021 gabriels
IOP 出版社祝贺 Syukoro Manabe、Klaus Haselmann 和Giorgio Parisi三位科学家获得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他们对帮助理解复杂的物理系统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

 

Syukoro Manabe与Klaus Haselmann共同获得了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的一半奖项。他们的主要贡献是针对地球气候进行了物理建模,量化了可变性及准确地预测了全球变暖。

 

Giorgio Parisi发现了从原子到行星尺度的物理系统中无序和波动的相互作用,因此获得了2021年诺贝尔奖的另一半。他的发现是对复杂系统理论最重要的贡献之一。

 

同时,我们也非常惊喜地发现,Giorgio Parisi在IOP出版社发表过大约180篇研究文章

 

向2021年诺贝尔奖得主Giorgio Parisi致敬

 

IOP出版社曾发表过一篇文章,表彰Parisi在无序和复杂系统统计物理领域的领导作用,并庆祝他的70岁生日。文章题为:Discovered serendipity:a glassy path to discovery,发表在Journal of Physics A: Mathematical and Theoretical期刊上。

 

今年诺贝尔奖的科学背景论文还曾引用过IOP出版社其他期刊上发表的研究成果。已经有超过12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及领域杰出奖获得者曾在IOP出版社发表过他们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