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New Journal of Physics期刊青年科学家奖获奖名单

17 1月 2022 gabriels
IOP出版社旗下New Journal of Physics (NJP) 期刊青年科学家奖表彰了在各自研究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的杰出年轻研究人员。


获奖人介绍

冠军|

Alessio Lerose  博士日内瓦大学理论物理系,瑞士

● 表彰他在量子统计系统的非平衡动力学领域做出了有深远影响及具开创性的贡献。Alessio将获得3000欧元的奖金,并能在2022年底面在NJP期刊上免费发表一篇文章。除此之外,他还将被授予NJP青年科学家奖证书,并能获得在NJP发表另外两篇文章出版费用的5折优惠。

亚军|

Jose Lado  博士阿尔托大学应用物理系,芬兰

● 表彰他对磁性二维材料领域和扭曲范德华异质结构中的涌现关联态做出了有深远影响的贡献。Jose将获得NJP青年科学家奖证书,并能在2022年底前免费在NJP期刊上发表一篇文章。


期刊介绍

New Journal of Physics
● 2020年影响因子:3.729New Journal of PhysicsNJP)是IOP和德国物理学会共同出版,是第一本发表物理学各领域原创性研究成果的开放获取期刊。NJP是发表优秀科学论文的领军刊物,吸引了全球物理学界的关注和兴趣,内容范围包括:量子物理(包括量子信息);原子和分子物理;光学、光子学和器件物理;凝聚态;纳米科学;软物质和聚合物;化学物理学;统计力学、热力学和非线性系统;流体动力学;等离子体;核和粒子物理学;宇宙学和天体物理学;生物和医学物理学;地球科学和地球物理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