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2022年Nanotechnology期刊Mark Reed青年科学家奖获奖人

11 5月 2023 gabriels
IOP出版社很高兴地宣布2022年Mark Reed青年科学家奖的获奖者,该奖项表彰纳米技术领域的早期职业成果,并向完成博士学位五年内的学生和研究人员开放。

这一奖项由Nanotechnology期刊主办,收到了超过25位优秀候选人的提名,最终由编委会审议后选出了获奖者:Valerio Pinchetti博士。

Valerio Pinchetti博士在过去的五年中发表了一系列优秀的论文,重点研究了新型胶体半导体纳米晶体的光学性质、光子特性和磁性。他将获得300英镑的奖金,并享有一次免费发表开放获取文章的机会。此外,他还将收到一份正式的Mark Reed青年科学家奖证书。
Mark Reed青年科学家奖是为了纪念已故的Mark Reed教授而命名的,他在2009年至2019年期间担任IOP出版社Nanotechnology期刊的主编,并担任Nano Futures的创刊主编。Mark Reed教授曾担任耶鲁大学电气工程系本科生教育主任多年,培养和指导了许多年轻的研究人员,并且非常重视对年轻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支持。对那些与他一起工作的人来说,他的支持不可替代。

Nanotechnology 是一本历史悠久的期刊,拥有超过20,000篇文章和32卷期刊,研究内容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和纳米技术等。>>详细信息请访问该期刊的主页


期刊介绍

Nanotechnology

  • 2021年影响因子:3.953  Citescore:6.2
  • Nanotechnology(NANO)创刊于1990年,是第一本纳米科研和技术领域的专业期刊。NANO发表纳米技术研究发展前沿的高水平研究论文及纳米研究进展的综述,主要集中在纳米能源、生物和医学、电子和光子、图案和纳米加工、传感和驱动、材料合成和材料性能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