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2D Materials新任主编:任文才研究员

27 8月 2021 gabriels
作为第一本主要关注二维材料研究领域并出版其研究成果的期刊,2D Materials(2DM)发表了许多高质量和具有影响力的研究,并在创刊以来的7年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从2021年7月开始,来自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的任文才研究员将接棒创刊主编Vladimir Fal’ko,成为2DM的新任主编。


主编介绍

任文才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 任文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结题特优)。主要从事石墨烯等二维材料研究,在其制备科学和技术、物性研究及光电、膜技术、储能等应用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在Science、Nature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主要论文160多篇,被SCI他引25,000多次。入选科睿唯安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获授权发明专利60多项(含6项国际专利),8项已转化,孵化出2家高技术企业。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7、2006)、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18)、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等, 并入选了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期刊介绍

2D Materials

● 2020年影响因子:7.103

2D Materials(2DM)是一本重要的高质量交叉学科期刊,将基础研究与迅速发展的新材料及应用汇集在一起。期刊从多学科的视角出发,力争涵盖石墨烯研究的各个方面,及其它二维材料的相关研究。文章内容包括:石墨烯和石墨烯衍生材料;硅和锗/锗烷氮化硼;二维拓扑绝缘子;复合氧化物;复合材料;新型二维分层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