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中国科学院大学段宏波教授新任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期刊编委

06 11月 2023 gabriels
IOP出版社旗下期刊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近日宣布中国科学院大学段宏波教授加入该刊编委会,担任编委。我们在此表示热烈欢迎!


编委介绍

段宏波  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

  • 段宏波教授长期从事环境与资源经济学、能源-经济环境(3E)综合评估建模研究,是全球和中国碳中和路径分析模型E3METL及CE3METL的领衔开发者,主导开发了宏愿3E碳中和公益平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Nature及其子刊、《管理世界》、《经济研究》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研究成果获多项省部级奖项及ERL年度优秀论文奖,引起了中国科学报、科技日报、AAAS、Carbon Brief等诸多国内外学术媒体关注。

期刊介绍

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

  • 2022年影响因子:6.7  Citescore: 10.1
  • 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ERL)以金色开放获取模式出版,作者可选择将原始数据作为补充资料与文章一起发表。所有研究人员可以免费获取这些研究成果。ERL汇聚了关注环境变化及其应对的研究团体和政策制定团体的意见,涵盖了环境科学的所有方面,出版研究快报、综述文章、观点和社论。ERL顺应了环境科学的跨学科发表的趋势,反映了该领域相关的方法、工具和评估战略,得到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广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