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材料类期刊影响因子表现出色

06 9月 2023 gabriels
2023年6月2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了2023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我们很高兴地宣布,IOP出版社旗下Journal of Semiconductors(JOS)Superconduct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SUST), Nano Express(NANOX), Electronic Structure(EST), Materials Research Express(MRX)等材料科学领域期刊影响因子表现出色。

研究人员在选择期刊投稿时,有很多需要参考的因素,比如同行评审的质量和速度,期刊的内容主旨、曝光量和阅读量以及期刊的影响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等。广泛的衡量标准为研究者提供了了解期刊相关性和影响力的判断依据。

  • Journal of Semiconductors(JOS,半导体学报)期刊的首个影响因子为5.1。2022年,JOS期刊文章下载量超15万次,Citescore分数为6.2。该期刊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共同出版,涵盖半导体物理、材料、器件、电路及相关技术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态。
  • Superconduct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SUST,超导体科学与技术)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3.6,相较去年上升了3.4%。2022年,SUST期刊投稿后收到第一个决策的平均时长为10天,同行评审后收到第一个决策的平均时长为44天;同时,SUST的Citescore分数为6.0。该期刊是专注于超导体及其应用的领军期刊,涵盖超导材料及其基本属性、超导量子技术、小尺度器件和电子设备、电线和磁带、超导磁体、加速器,以及其他大规模应用等。
  • Nano Express(NANOX,纳米快报)期刊的首个影响因子为3.0。2022年,NANOX期刊投稿后收到第一个决策的平均时长为1天,Citescore分数为4.1。该期刊是一本新发表的多学科开放获取期刊,涵盖领域包括:纳米结构材料的合成和功能化;化学物质自组装和定向组装成纳米级物体的研究;纳米系统、薄膜和二维材料的物理及化学特性表征;纳米科学的理论与计算;纳米医学、生物技术和制药应用;纳米级能源和利用纳米结构开发替代能源的解决方案;量子现象和技术;材料的纳米制造和图案化;传感和探测器。
  • Electronic Structure(EST,电子结构)期刊的首个影响因子为2.6。2022年,EST期刊投稿后收到第一个决策的平均时长为2天,同行评审后收到第一个决策的平均时长为42天;同时,EST的Citescore分数为3.6。该期刊是一本新发表的多学科期刊,涵盖了电子结构研究的所有理论和实验方面,包括新方法的发展。
  • Materials Research Express(MRX,材料研究快报)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2.3,相较去年上升了13.3%。2022年,MRX期刊投稿后收到第一个决策的平均时长为4天,同行评审后收到第一个决策的平均时长为24天;同时,MRX的Citescore分数为5。该期刊是一本开放获取、快速同行评审的期刊,发表关于各类材料的设计、制造、性能和应用的高质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