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出版社2020量子在线大会(Quantum 2020)今日正式拉开帷幕

19 10月 2020 gabriels
由IOP出版社及英国物理学会主办的Quantum 2020在线会议于今日正式启动。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名产业界、学术界和政府机构的研究人员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量子科学与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前沿方向。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以及中国物理学会(CPS)作为联合主办方,大会全程将在接下来的四天中(10月19日至22日)通过Underline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同时,大会还将在蔻享学术平台CPS直播间全程转播大会,点击文章下方“阅读原文”进入直播间观看会议。

大会汇集了量子领域内的知名专家与学者,参会者将有机会与各位专家学者一起交流探讨量子科技在全世界各地的工业和商业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该领域未来的发展潜力和方向。大会邀请了包括中国科技大学彭承志教授,Google的Sergio Boixo,新南威尔士大学的 Michelle Simmons以及斯坦福大学的 Jelena Vuckovic 在内的38位国际顶尖学者做大会及邀请报告。此外,我们还将在线上展示130多份科研海报作为互动环节,让研究人员有机会就感兴趣的新兴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

在10月22日的颁奖典礼上,我们将会宣布从近50位候选人中评选出的量子技术领域的“青年科学家”奖和“最具潜力研究人员”奖的获奖名单,以支持量子技术领域刚刚起步的青年研究人员的科研发展,表彰他们的卓越科研成果。

IOP出版社全球出版总监Antonia Seymour女士表示:“Quantum 2020汇集了全世界顶尖的量子科学和技术领域的专家以及开创性的科研成果,是一次不容错过的盛会。快来加入我们为期四天的学习与合作,与全球量子领域的专家们齐聚线上。”

>>点此进入直播间,观看Quantum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