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IOP出版社获得2022 Physics-Astronomy-Math (PAM) Division Award大奖

15 8月 2022 gabriels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IOP出版社荣获2022年Physics-Astronomy-Math (PAM) Division Award大奖。该奖项由美国专业图书馆协会(Special Libraries Association)颁发,旨在表彰对物理、天文学或数学文献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或组织,并认可其在这些领域中显著改善信息交流的工作。IOP出版社是18年来第一个获得该奖项的出版社。

该奖项认可了IOP出版社致力于出版的包容性和多样性,例如支持编委、审稿人等的性别和文化多样性,并为期刊设定尊重多样性的目标。

发展中国家的研究人员可通过加入图书馆电子信息联盟(Electronic Information for Libraries,一个致力于帮助发展中国家获取信息的非营利组织)获得IOP出版社的支持。同时,IOP出版社还参与了促进科学与政策信息研究的国际网络项目(International Network for Advancing Science and Policy’s Program for the Enhancement of Research Information),该项目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免费或低价的电子期刊。

此外,IOP出版社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出版商契约的签署方,一直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优先事项。奖项还赞扬了IOP出版社对环境和能源的促进措施,以及针对环境保护的良好实践。

2022年PAM奖项委员会主席Laurie Neuerburg说:“除了IOP出版社许多前瞻性和创新性的举措,他们与PAM的合作伙伴关系由来已久。我很高兴将第33届PAM奖项颁给IOP出版社,以表彰他们将全世界的学者与文献联系起来的贡献。”

IOP出版社传播物理信息有着悠久的历史。1874年,当时被称为伦敦物理学会(Physical Society of London)的IOP出版社开始首次出版文章;1921年开始与英国物理学会(Institute of Physics)合作。100多年来,IOP出版社已经成长为一个全球性的非营利出版社,与众多学会和研究机构合作,包括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美国天文学会(AAS)和伦敦数学学会(LMS)等,出版了100多本学术期刊、会议论文集和书籍。

作为开放获取物理研究的强力支持者,IOP出版社至今出版了27本金色开放获取期刊和50本混合开放获取期刊。

>>点击查看新闻原文